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台灣經典小吃蔥油餅


料理台一定乾乾淨淨的哇!(誤)順帶一題,那個髒兮兮的酒瓶就是我的桿麵棍(人窮沒有辦法....)
另外桿麵棍後面那東西是用來製造氣泡的,德國人非氣泡水不喝,去外面買就算了,居然連自己家裏都要放上一台這樣的機器以便隨時隨地都有氣泡喝。真的是.......

再來讓我們看看這一坨坨完美的大便,它就是好吃的蔥油餅的前身。還有這裡的蔥一點都不香,跟粗手粗腳的德國人一樣,很粗糙的蔥。台灣的蔥漂亮秀氣拿起來晃晃還有搖曳生姿的身段。
最後,這就是好吃的蔥油餅啦!可惜我沒有買豬油來做,不然一定更香!


台灣經典小吃蔥油餅:大成功!!!


話說在看了根本哈根的彥君做了蔥油餅之後,讓原本因為水餃而洩氣萬分的我,重新燃起一線希望。對阿,有食全食美的李梅仙老師,我一個人是在瞎子摸什麼象!早知道在做水餃皮就應該專心收看了、不應該自己亂摸一通。

以下是網路族、留學生們的救世主梅仙老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CZqF4kwXn8&feature=related

我一開始的麵團有乖乖聽梅仙老師的話,三杯麵粉、一杯開水燙,再加半杯的冷水桿。結果媽阿,我的麵團有夠黏手的!!!媽阿媽阿,好噁心好不蘇湖的感覺歐,整個手粘答答的充滿被燙熟的麵團,我很懷疑它以後真的會成為偉大的蔥油餅嘛?於是我只好去請教我老媽,天底下還是老媽最好。我媽叫我多加一些麵粉,加到它不黏手為止。好在我有聽媽媽的話,最後它很爭氣的走上正途,成為了麵團而非泥巴。但我想梅仙老師是不會騙人的,所以我繼續做了對照組,就是上圖其他黑黑的東西,我猜它應該是全麥麵粉吧,剛好宿舍裡有不同的麵粉我就都拿來做做看。這團黑妞比起白妞來得爭氣些,我按著梅仙老師的食譜有成功做成像樣的麵團,只是它黑的點。

但是我並沒有像梅仙老師一樣把它桿成一團超大的麵皮來捲,因為他依舊很黏,會粘上料理桌拔不起來,要捲成一大張的話太冒險了!於是我一開始就先分成團,個別個別地來做。手邊沒有桿麵棍,於是我就洗了一個酒瓶來桿。大家知道蔥油餅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有許多『層次』,就跟妖怪史瑞克一樣,妖怪也是有層次的。做蔥油餅最重要的就是要把這層次給做出來,我先將麵團桿成一張麵皮,塗上沙拉油、灑上鹽巴和蔥花以後,就捲阿捲阿把它捲起來。捲成一長條狀以後就把它弄成圓圓的像狗屎一樣放著醒。這時一個德國室友下班回來看到桌面上的這些東西,猶疑地說....「這怎麼看起來很像.....」『狗屎對吧?!』我接話。 他說這可是你自己說出來的喔。(之後他怎樣都不願意嘗試台灣的蔥油餅...大概是腦海裡揮之不去之前看到的半成品吧)


接下來就是煎了,就成為最後一張圖那樣,偉大的、經典的、好吃的,台灣蔥油餅。


媽阿~~~~~~~~~~~俺成功勒!你女兒也是會做蔥油餅的!!

1 則留言:

Angie@Copenhagen 提到...

根本哈根 是笑點之一嗎 哈哈 歡迎一起拜梅仙老師為師啊 哈哈 根本哈根的彥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