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人生中的第一次溜冰

整裝結束!我沒有溜冰鞋所以是用租的,讓我整個腳超痛的啦~~因為我沒想到這麼痛我還只穿隱形襪(其實就只有帶隱形襪出門)這兩個人都有自備留冰鞋所以穿得很慢(因為要繫鞋帶)
其實都是這個姊姊在帶我溜的,她看我溜的不錯就野心大增,還教我後溜,結果我害我摔了無數次,後溜真的好難喔T.T 痛死老娘了。


昨天溜冰場上人還蠻少的............所以我可以盡情的到處摔。 最後,還鞋鞋的時候要把冰刀上的冰刷掉~~


人生中的第一次溜冰!


昨天去超市經過溜冰場,發現裡面已經有人在溜了!哇!才十月就是溜冰的季節了阿~我從來沒溜過冰,很想試試看溜冰的滋味。於是昨天中午吃飯時就問有沒有人有興趣哇,因為其他人白天要上班,所以我們後來約晚上八點到十點的場,溜冰場上見!



學生票入場加上租鞋子共五歐,其實我覺得還蠻便宜的唉,自己帶鞋子會更便宜,二點五歐。溜冰場上有點寒,所以我裡面還是穿了毛衣跟皮外套。第一次踏上溜冰場時,當下覺得很後悔,阿這裡是怎樣,怎麼這裡不順便出租護膝跟護手?感覺我就是要來摔的阿。其實溜冰跟溜直排輪很像,只是剛好我也不太會溜直排輪,而且在路面上溜直排輪時比較有安全感,在冰上溜冰很滑又很冷。




帶我溜的是一個姊姊,叫Olga,她是俄國人,十歲才跟父母來德國的,今年二十八歲。去年十月結婚,我那時人在台灣沒能參加她的婚禮。八月時還有跟她和她老公去游泳,現在就變成溜冰了(冷阿....)。Olga人非常好,只是少見的吵,非常吵,講德文又快又尖又吵,真不愧是俄國人。(但還是要再次強調人非常NICE)由她教我溜冰其實難上加難,因為我不是每句德文都聽得懂哇>.< 聽了半天還是不知道她要我做什麼,只好依樣畫葫蘆跟著她溜就對了。一開始時她讓我沿著牆壁溜,後來我慢慢上手以後就放手自己慢慢溜,再後來她就牽著我的手帶我出場溜,這時速度就比較快了。溜著溜著,她突然像要把小獅子推入山谷的母獅一樣心狠手辣,說:『那我現在放開手囉!』然後我就像依藉著離心力被快速拋出的小球,雖然沒有王建民的球那麼快,但還是讓我在優雅的自轉了三圈以後重重的跌落地面:ㄧ ㄉㄟ ~~ ㄧ ㄉㄟ~~~老娘整個老屁股都快摔破成兩半了。




經歷過人生中在溜冰場上的第一摔,之後的摔其實都不算什麼了。Olga看我前溜有點樣子了,就開始心急的說:『很好很好,那我現在來教妳後溜吧~~』後溜就摔得更慘,因為我一直抓不到重心也不懂她的指令。她就說妳就跟跳沙沙舞一樣屁股扭阿扭就可以後溜了,我努力地扭著我重傷的老屁股,結果還是扭到一半屁股就自己跌落冰場,真是太詭異了。



我們溜了整整兩個小時,因為憑著我貪小便宜的心態,說既然開放兩個小時我們就要溜滿兩個小時才行!中間有溜出去喝杯熱紅酒暖暖身體,之後繼續溜。期間很多人都陸續走了,所以到後來整個溜冰場上就更空了,可以讓我肆無忌憚的亂溜和亂摔。整個溜冰場上有個女的超會溜,就像在看冰上芭蕾,她像隻蝴蝶一樣翩翩然地穿梭在溜冰場上。不過我後來聽德國朋友說那個女的好像是俄國的國家教練,所以她的程度是無敵厲害,我們這些毛毛蟲不用妄自菲薄。到最後場地上都是亂亂的冰刀痕,溜起來就沒那麼順滑了。


離開時要把溜冰鞋上的餘冰用刷子刷掉,就可以把會咬腳的溜冰鞋歸還。我也不知道我還會不會再來到這個悲傷的場所,到處充滿著我屁股的回憶,但是溜冰整體而言還蠻好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