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水餃?再也不敢了。



目前為止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煮菜。話說在台灣我也是完全不煮菜的女生。第一,我有親愛的萬能的媽媽,媽媽什麼都會煮。第二,台灣的食物便宜好吃變化多,今天媽媽休息不開伙的話去外面買也很棒。但是在德國就完全不同了...前一個月我吃了將近一整個月的泡麵,這樣下去實在不是辦法,連住同層樓的大陸男生都看不下去說:妳學學煮菜吧!天啊,連他都這樣說了,叫我們台灣女生的臉往哪裡擺?於是這個月開始我每天都乖乖煮菜,食譜板成為我的好朋友。從一開始的炒飯、咖哩飯、炒麵、義大利麵,到後來的蛋餅、馬鈴薯沙拉、燉飯等,我漸漸覺得:「唉?其實我也是一個可以煮飯的女生嘛!」然後我的自信心就越來越高,後來不知不覺得意了起來,直到今天中午的水餃。



水餃是悲劇的開始。


我從早上十點想說,恩,現在來開始弄水餃吧。首先是我沒有水餃皮,那有什麼關係!天才小廚師我照樣可以用中筋麵粉桿出來。我研究了網路上的各種方式,然後開始著手。結果我發現這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任務!因為我也沒有桿麵棍,就隨便找了一根炒平底鍋的木頭鏟子來盧;而因為我也沒有桿過水餃皮,所以都是憑直覺亂弄。沒關係,起碼有點圓圓的樣子就好。桿好以後我一張一張的疊在一起。花了快兩小時的時間總算把水餃皮桿好了。


接下來就是水餃餡了。我昨天還特地去超級市場買絞肉。上次去的時候只有比較瘦的絞肉,我問賣肉的大嬸有沒有比較肥的肉,無情的大嬸搖搖頭說沒有。這次總算有了,不過還是不夠肥,但是勉強湊合湊合吧。高麗菜我沒找到,就買了蔥。參考了網路上的泡麵水餃食譜後我開始動手做,先犧牲一包我親愛的泡麵,捏碎碎以後拌入德國瘦瘦的絞肉、一大堆的蔥,加上泡麵的調味料以後拌阿拌。因為瘦肉都沒有油跑出來,只好滴點油下去了。但是因為手頭沒有香油,那就用橄欖油代替好了。(靠...)總算水餃餡看起來像個樣子,有點黏黏的噁心樣。


好了,現在開始動手來包水餃吧!我回頭轉身要拿我剛剛花了兩小時桿出來的水餃皮。當我看到我親愛的、含辛茹苦地生出來、養育長大的水餃皮,居然全部都像串通好要一起背叛我似的,團結合作的黏在在一起!靠北~~~~~~~~~~就算我罵上一百句髒話我的水餃皮也不會回來,全沒了!!!!全沒了!!!!靠北網路上怎麼沒告訴我桿好的水餃皮不能疊在一起放?它們現在又像回復到太初狀態一樣,完完全全的渾沌,喔不,是混蛋。混蛋你個水餃皮,現在又變成一疊像我高中制服、千年都沒燙過的百褶裙麵糰。


我那顆正在成長茁壯的廚藝之樹,就這樣硬生生被折斷了;我那剛剛燃起對於烹飪的小小火苗,就這樣殘忍的被撲滅了。我還幻想有天我在自我介紹時可以跟人家說我的興趣是做菜,然後能成為一項在相親時加分不少的偉大才藝。


我嘆了口氣。不行,我千萬不能因為這樣被打倒。於是我又把那團麵糰重新揉了一次,重新桿了一次,再度耗費了兩個小時。當然中間我有跑去偷吃泡麵,否則正常人都無法餓著肚子忍受這種喪失麵皮的苦痛。


最後,最後我終於完成了將水餃餡包進皮裡的艱鉅任務,就如同上面的圖一樣,我做到了。可是我也不想吃它了....因為已經下午三點了............我從早上十點弄到下午三點的水餃,而且我有股強烈的直覺覺得它應該不太好吃。


我發誓我再也不自己弄水餃皮了,再也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