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在德國的第一堂繪畫課

在社團聯展上,有個德國人幫我畫了素描畫..........
因為他讓我決定也去繪畫課看看..........

以上是他畫的POKI,後來我把它貼在房間裡(避邪?德國沒有鬼的說)
這是林POKI來德國以後第一次偉大創作,請拍手。



媽阿~~~沒想到我到德國除了進德國廚藝學院以外,我還是來學畫的!



話說在上個禮拜四的時候學校有社團聯展,在聯展上我看到了繪畫的社團。說是社團其實也不像,應該說它就是一個大學裡學畫的地方,有老人小孩學生都會來,差別只在於杜賓根學生可能不用收費這樣。我覺得來到這個大學城會你發現,很多社會資源都是對全城所開放共享的,例如學校的語言課、體育課、繪畫課,你都可以看到退休老人、社會人士來參加,很有趣。


在社團聯展上我讓一個該繪畫課的學生素描,說他是學生、其實他已經是社會人士了,據他的說法他在這課堂上學畫已經有十年了,所以現在即使工作了還是固定會去畫畫。他大概花了十五分鐘畫我,後來把那張畫送給我還請我吃口香糖跟我聊天(科科)。後來那張畫被我貼在我房間牆壁上。有了這次經驗後我覺得很棒,決定下次也要去畫畫看,所以今天我就衝了。



我的第一堂德國繪畫課。開門見山我就直接去了裸體素描,因為我在台灣還沒畫過裸體素描,要試就要沒試過的阿!其實我本來是要去臉素描的,只是因為今天下午我去了圖書館導覽,所以錯過了臉素描的時間,就只好去晚上的裸體素描。其實我也不太會畫畫,又是第一次去,一開始我就隨便抓一張紙、炭筆跟一張椅子,就跟著在那邊胡亂畫畫。這堂課有兩小時,一開始就有個六十六歲的阿北脫光光站在前面,後來稍晚之後來了一個身材超正的高挑德國女。他們擺上一個pose時讓我們畫上十分鐘,之後就換下一個pose。


前一個小時結束後老師先讓大家集合大家的畫到講台上,然後問他認識的學生,喜歡哪幅畫?為什麼? 那畫好在哪裡?說真的這段分析我一點都聽不懂,因為全都是德國人在講話,他們講的又快又小聲,而且我的畫也沒人說好阿。(我該感到失望嗎?)之後下一個小時老師教我們畫人身的比例要怎麼抓,然後再繼續畫。我的第一堂「德國繪畫課」兼「德文會話課」就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結束了。離開的時候我們被告知要付二歐給model,感謝他們辛苦的奉獻。我之前聽到是說繪畫課都不用付錢的,可能這堂是例外吧。所以最後有被突襲的感覺(好在我有帶錢不然就糗了),可是說真的model也很可憐,我畫畫的時候一直聽到六十六歲阿北在咳嗽,應該是會冷吧!



我想我下次還會去畫畫的。但下次我要去畫臉的,這樣就不用付錢給model了(而且我也不會覺得害羞XD)最後,附上我的拙作(請見上圖最後一張照片),紀念一下我在德國的第一堂繪畫課。萬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