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用蘇乞兒髮型打天下


當然,終極大絕招是乾脆把頭髮藏起來算了。我的亞瑟拜然同學很開心的解開我的圍巾,很開心的把我的頭髮包起來,之後很開心的說: Poki,現在你是穆斯林女人啦!

讓我們來看看這個髮型可以怎麼變化:

變化一:裝可愛妹妹頭

(對,就是分成兩束綁,最簡單了)



變化二:萬年馬尾頭

(因為瀏海還是直的,所以綁馬尾也很ok,而且後面很好看,一束束的非常帥氣)




變化三:除了放下來還是放下來

(這就是原汁原味的蘇乞兒髮型阿)


變化四:用墨鏡當髮帶






(對不起各位,我還是不會用這個版面配置模式,所以請想像圖片是在文字下面吧。
我發誓我一定會努力鑽研Blogger的高科技的。)

八月一整個月都沒有文章,因為我沒有網路可以用阿。八月一整個月我都窩在海德堡上語言課,認識了許多有趣的人,週末也去很多漂亮的地方玩,不過一切都過去了,以我懶散的個性是絕對不吃回頭草來寫網誌做詳細介紹的。那就介紹我的髮型吧!


這裡很多剛認識我的人或不認識我的人,都會對我的髮型感興趣。通常這是一個打開聊天的話題,無論是男是女都會問我我的頭髮到底怎麼弄的,也有很多外國女生跑來搭訕我,就是因為我的髮型。有個西班牙女生說她每天早上在公車站看到我時,就一直注意我的頭髮,她也想弄成這樣。(科科,得意貌!)想不到這個在台灣被不少人唾棄的流浪漢髮型能在這裡引起這麼大的興趣!想當初我剛燙這樣時評論有褒有貶,還有朋友跟我說她不懂我為什麼要浪費錢把頭髮弄成這樣子.........想當初俺也是一路辛辛苦苦走過來的。


我的髮型其實在台灣很普遍,就是銀絲燙,只是通常燙銀絲燙的有男生是為了讓頭髮澎,女生則是頭髮比較短時做造型。我頭髮長度很長,而且層次很高,所以燙起來感覺不太一樣,頗有丐幫幫主蘇乞兒的味道。銀絲燙的方式就是把頭髮分束,然後再一束束兩兩相交編成辮子,之後上藥水燙,所以是不用上捲子的。燙完以後頭髮的感覺就是一束束的,髮量相對也會變澎不會塌。這個髮型的好處是它本身就很有型,放下來或是綁起馬尾都很好看,而且不用抹東西不用整理,非常適合懶人。壞處是當然髮質就很傷,會打結也會掉髮。但是它比起玉米鬚燙來說比較不傷,之後想燙直還有得救,玉米鬚就不行了。加上因為是分束來燙,所以新長出來的頭髮並不突兀,不會像玉米鬚一樣變成四方型頭或一片裙掛在頭上,至少我去的那家髮廊,有個女設計師也燙這種髮型過了一年都還是很好看很有型。總之我當時就決定帶著個髮型來德國,並且希望它能撐上一年,因為德國髮廊又貴又醜不敢領教。

這是個適合懶人跟不會整理頭髮的人的髮型,平常戴上各式各樣的髮帶也很ok,歐洲這邊有各種各式各樣的花俏髮帶都可以用來玩,丐幫髮型真是太方便了,大推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