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大怒神雪人
































救命阿,德國下雪了。
(媽,對不起,我太用功了沒時間寫網誌給您看......趕快在十一月尾聲補上)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場雪,除了我十歲的時候我媽帶我去中影文化城看冰雕的那次不算(那可以算是雪嗎?)這真的是我親手觸摸到的第一次。雪,真是shit的冷。


今天我跟我的泰國室友(圖二中右邊那位,我絕對比他還像泰國人!光是膚色我就贏一半了!)決定去找臺灣人智翔吃中飯,順便去他們住的地方散步。因為我們住在老城區,老城區就像台北市東區一樣,過著上流世界的生活,在老城區沒什麼雪。所以我們決定去拜訪住在貧民區的朋友,他們住在山上面,也順便訪查民間疾苦。這裡果然靠北的冷,但是也積滿許多雪,吃飽飯我們就往森林的方向散步。我們總共是四個人,三個台灣人加上一個泰國人,泰國人是目前為止跟我最麻吉的室友。


因為是這兩天剛下的雪,所以地面上的積雪都相當乾淨,還沒有被泥巴污染的銀白世界。對我們四個亞洲來的人來說都非常特別阿,所以大家都很興奮。我倒是覺得眼前的雪景有點似曾相似,有點像台大校園三月杜鵑花開時,在白色杜鵑花叢的地方,看起來總像散落滿地的衛生紙一樣。不過它不是用過的衛生紙,它是雪。剛下的雪薄薄的、細細的、綿綿的,看起來也很像走在蛋糕上的糖霜一樣。不過雪下面覆蓋的可不是巧克力蛋糕,而是很多很多的馬糞。對,馬糞,因為這附近是馬場,到處都充滿馬糞。我另外一個在哥本哈根的朋友說,她跟一個法國女生躺在雪地上揮動四肢,就弄成了一個天使的印子。很浪漫,但是我不敢,因為這裡到處都是馬糞,我不知道當我躺下去揮動四肢會得到什麼......................。


我最大的勇氣只及於做小雪人,不過真的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的小雪人。走著走著,一個台灣學弟很high的提議說,嘿,來做雪人唄!然後我們四個人就找了塊看起來比較乾淨的地方決定要來做雪人。當然一開始總是充滿雄心壯志的,我們四個人合起來勝過一個又三分之一個諸葛亮,一定能做出一個很了不起的雪人。可是當我們手碰到雪的那一刻,我們馬上決定做一個小小小小小小小的小雪人就好.......................因為大家都不想碰到冰,好~~~~冷~~~~~喔~~~~~~~~。於是我們就地取材,用小草葉子當眼睛,樹葉當頭髮,樹枝當嘴巴,做好以後,我們都覺得他看起來很生氣(你的雪人它現在很火大,它正在你後面.....)。當我們做好拍拍手準備離開時,覺得它看起來實在有點兇,於是又附送了它兩隻手(其實就是隨便插上兩隻樹枝),用來跟我們道別。



再見了,人生中的第一個雪人,第一個大怒神雪人。希望下次做一個真正大的雪人。

沒有留言: